感恩遇見       張俊娥       感恩遇見偉大的黨,人民的黨,人民的好指揮,初心、前行! 感恩遇見新時代,新時代真是一個夢想的時代,國家夢,個人夢,命運共同體。 感恩遇見好老師,愛生敬業、良師益友、以身作則的好老師啊,真的是我們山里孩子的恩師,給予我們無數關愛、鼓勵、指點。 感恩遇見的恩師,真是值得一生珍惜、感恩的好老師,您們是我們的榜樣,師德高尚,為人師表,敬業奉獻。 感恩遇見始終善良、堅強的你和我,善良、友愛、向上,彼此溫暖、鼓勵。 感恩遇見有愛的陌生人,疫情是災難,疫情是全人類的災難,但是祖國,中國,中國人民更加的愛國,有愛,我們堅信愛和希望就是力量,人人友愛,團結,疫情就是暫時的,美好的明天是一定的! 感恩遇見的一切美好,珍惜于心,勇敢前行,愿我們始終相信美好,堅持善良! +10我喜歡

美 麗 的 痕 跡(小說) 文 /陳蕊月(云南)       “仍記得秋日溫暖的風,仍記得熱情如火的夢,到如今只能留在記憶中,只因為我不愿再傷痛......”,耳機里正播放著龍飄飄的《美麗的痕跡》這首歌,這是一首很老很老的歌,她二十多年前聽過,不知何故,她現在又喜歡上了這歌。 那時她十四五歲,正是情竇初開的年齡,班上突然從外鄉轉來一個男孩,干凈,文靜,字寫的很好。他時不時得會哼唱《美麗的痕跡》,初次聽那首歌,她就陶醉了。也不知她用什么大招,他竟然同意教她唱這首歌,很別致的方法,歌詞寫在草稿紙上,他坐前排,她坐后排,每當課間,他用口哨吹著這首歌,她在靜靜的聽,用心的學,優美的旋律一遍遍回蕩在教室。別人以為他在放松,其實他在授課,每當一遍過后,他們會會心一笑,學歌的那段日子,在她心里是詩一般美麗的時光。不知不覺中,她發覺自己深深地喜歡上了他,但那時的她,干癟,枯瘦,臉上長滿了青春痘,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本身就自卑的她在那個相對保守的年代,是無論如何都不敢胡思亂想的。可有人說:“這世上只有三種東西是無法忍的:咳嗽,貧窮和愛。”她就那樣越是克制越是瘋狂的喜歡著他,卻不敢有絲毫表露,她只能把這些情感都寫進日記,寫給自己。少女的夢啊,總是那樣矜持和矛盾。 可她的日記還是被那些淘氣的男孩偷看了。他知道了這事,記得那天早晨美麗的月光,他把她叫到教室,他耐心勸她燒掉日記,好好學習。她順從的燒掉那些一直以來視為珍寶的東西。可情感這東西不會因為一把火就滅掉,只是她把這份情藏得更深了。她愿意幫他,他英語很差,她是英語科代表,她就用信箋紙給他一頁頁的出題,讓他練,幫他改,逼他學。 后來,因為一些原因,她決定停學復讀一年初三。臨近報考,這些停學的孩子必須回家自學,學校說省得動搖軍心,影響那些正常升考的孩子。她也沒跟他道別,就回宿舍收拾行李準備回家,自然在他眼里,她是無故缺課,他焦急的找到宿舍,使勁敲門。二十多年前,女生宿舍那可是男生禁地,她從門洞里看到他焦急的眼神,她慌亂地跟他解釋,催他趕快離開,生怕別人誤會。因為在她心里,喜歡一個人是自己一個人的事,跟任何人無關,不想給他惹麻煩。 不久之后,她重新回到學校被分到初二新的班級學習。他們不再有交集,偶爾他們會遇到,有時在晨讀的路上,有時在打飯的途中,但她一定是心跳加速,紅著臉快速逃跑。也不清楚那時那地的她面對喜歡的人,會是那般的羞怯。偶爾他也會和他最好的朋友,不知是有意為之還是恰好遇到,會在她常去洗衣的溝邊的山頭上,向她洗衣的溝里調皮的扔幾顆石子,她發現后,一定是快速收好未洗完的衣服,落荒而逃。也許他和他最好的朋友就會壞壞的笑著,在午后溫暖的陽光中,臥在草叢里,聊著她…… 后來,他上高中了,她讀初三了,因為多讀一年的緣故,她成績很好,他們之間有了不間斷的書信往來,他們互相鼓勵,但從來沒聊過愛情,甚至連跟喜歡相近的詞都沒說過。她確定自己是喜歡他的,可她不確定他是否對她有意,她不好問,也不能問,因為她是自卑而矜持的女孩。 一眨眼,就中考了,她選擇了相對省錢的師范,他們繼續書信往來,她的身邊也會有對她示好的男孩,但她會婉拒。有一次,他寫信告訴她:“班里有個女孩喜歡他,給他寫信。問她怎么辦?”她似乎一下就清醒了,這種不確定的關系在他眼里也許僅僅就是哥們關系,同學關系。她含著眼淚很冷靜的回信說:“以學業為重,不宜早戀。”原來她一直看得很重很重的東西,就那么一文不值。她想,她讀師范,最后就是回到家鄉做個小學教師,他讀高中,有更高更遠的天空,放下也好。 就這樣,這份心事被放下了。 直到她的孩子快兩歲了,有一次,學校領導讓她打個電話給一個號碼,說有個人費盡千辛萬苦才查到她所在學校的座機,說有急事找她,她也沒想到會是他。那時手機是奢侈品,她也沒手機,她找了個公用電話打過去,是他,她有一瞬間的不知所措, 恍然隔世的感覺。但孩子在背上“”“媽媽,媽媽……”的叫著,她很快掛了電話。 又是很長時間的斷聯,他的孩子都五六歲了,而她的孩子十一二歲了。她也有了手機,有一天,他發短信告訴她說他病了,在住院。她忽然很想去看他一眼,哪怕一眼,沒有任何私心雜念,她回短信說:“你在哪兒住院,我可以來看你嗎?”很簡單的問候,很簡單的回信。短息很快回過來,很難聽的一些話,是她妻子回的吧。她的心突然很痛,很想解釋點什么,但最終什么都沒說。她因此改了電話號碼,安安靜靜的生活,她有幸福的家庭,合心的丈夫,乖巧的孩子。 正如李宗盛《愛的代價》中的歌詞:“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也讓我牽掛,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 他現在過得好與不好,她不敢去問,也不想去問,因為她希望他幸福,不打擾就是對彼此最后的溫柔。 只是有一天。她不知在什么地方再次聽到那首歌,覺得無比親切,就把它珍藏下來,偶爾放了聽聽。多少年過去了,她會想起他,想起那些嵌入生命的東西。她也知道,他僅僅是她記憶中美麗的痕跡,抹不去,但也不會加深,僅此而已。他的出現,在她生命里如驚鴻一瞥,炫目過,悸動過,濃墨重彩的裝點過她的少女夢,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10我喜歡

一付雨刮器(小小說)   文/何進   昨天在張家坪的村委會,我見到了我的三戶幫扶對象。今天一早,我就跟在山埡口高速路邊開汽修廠的朋友楊三毛打電話,把要送張冬到他那兒學汽修的事詳盡的說了一遍:張冬的父親去年得病死了,他的母親腰腿風濕,行動不便;他初中畢業兩年了,成績不好,沒上高中。到你那兒學門手藝,將來也好支撐這個家...... 卵啰!楊三毛總是以這句臟話開頭,叫你分不清是答應還是不答應。這點小事還叫你何哥扯半天,你喊他來就行啦,我會整伸抖的。 和張冬的母親告過別,收拾一下,張冬上了我的“福睿斯”。真不巧,下雨了,雨像門簾,從山頭那邊一幕一幕地排過來。我的車沿著盤山公路,緩慢的繞行上升。 一路上我告誡張冬要注意的事項。 要吃得苦,受得累。嗯。 要見事做事,不要閑站著,討人嫌。嗯。 師傅罵幾句沒要緊,沒遭罵學不到真本事。嗯。 ......     ......   ...... 雨越下越大,我的那付有些翻毛的雨刮器,吃力地掃著前擋風玻璃上的“小瀑布”,發出“格格”的聲音,難聽死了。 何叔。嗯。 你的車買多久了?快五年了。 雨刮器快壞了。嗯。 為什么不換一付呢?沒時間。 經過四十多分鐘的雨中行駛,車終于到了山埡口。楊三毛打著傘把我和張冬迎進去。我和楊三毛談了二十多分鐘,都是有關張冬的吃、住和工錢等問題的。一定要發工資哈!按學徒工。我叮囑道。 卵啰,人家干了活我肯定會付錢嘛。何哥你莫操心了。我們兄弟倆的事,一定的!       你又講流話!還要買保險哦。我一抬手指著楊三毛的鼻子。 放一百個心!何哥。楊三毛抬起雙手,做了一個投降的姿勢。 我又冒雨驅車趕往張家坪,那里還有兩家的事有待商量。 此后半年多過去了,縣里要求對前一階段的扶貧工作做一個階段性總結。我又想起了張冬,拿起手機撥起楊三毛的電話。 卵啰,楊三毛又以流話開頭,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這小崽靈光得很。我喊他學鈑金,小崽卻電路,油路,樣樣都去捉摸。怕是以后我都得花高薪聘請他啰。 為了得到張冬的詳實材料,第二天,我又驅車趕往山埡口。還真是巧,又下雨了。我的那付雨刮器“嘎嘎嘎”,響得更歡了。 楊三毛打著傘出來迎我。這時,從一輛“奧迪”車的底盤下伸出一個腦袋來,滿臉油污。 何叔來了。張冬從底盤下爬出來,規規矩矩站在我的面前,滿身油污,右手拿著一把扳手。 我很滿意地對張冬點點頭,轉身走進楊三毛的辦公室。 我和楊三毛談了二十多分鐘,還拿出筆記本,適當做了一些記錄。出門的時候,看見張冬在門口,規規矩矩地站著,手里拿著我車上的那付雨刮器。 何叔,你車上的雨刮器換下來了。是......是我用工資買的。他臟兮兮的臉上掛著羞澀的笑。 我心頭一熱,什么也沒說。走過去,使勁按了按他的肩膀。 這付舊的,我想留做紀念。 楊三毛打著傘,把我送到車邊。 卵啰,每次來都是一哈哈,抄幾個菜,喝兩杯都不行。 我還得趕回去,這幾天忙得很。我一抬右手指著楊三毛的鼻子,不許再說流話。 卵啰,說句流話都不行。楊三毛抬起雙手,做了一個投降的姿勢,笑起來,好,好,不說啦,不說啦。 我啟動車子,向前駛去。看看后視鏡,張冬還規規矩矩地站在那兒,目送著我。我提起車速,加大雨刮器的檔位,雨刮器歡快地刮著前擋風玻璃的雨水,“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 +10我喜歡

一大早,一輛黑色紅旗轎車風馳電掣般駛入S市政府,往右一拐在辦公大樓前停下。車門打開,一前一后走出兩個年輕人,其中一個瞧著另一個年齡稍大點兒的,低聲說:“市長,要不先休息一下,過倆禮拜再上班?”   “去,把這幾個人叫來,”市長轉身對秘書道。然后提高了嗓門:“今天就上任!”   七月的天空,沒有一朵云彩,綠化帶里的樹木也不見搖曳;很長時間又沒有下雨,顯得異常悶熱;當走進辦公室時,市長已大汗淋漓。他擦了把臉,四周打量一下辦公室,寬敞明亮,三面環繞著一排沙發,幾大盆綠蘿、夏威夷竹錯落有致;正中間放著一張碩大的黃花梨紅木桌椅,彰顯著霸氣與威嚴。他接過秘書遞過來的茶,喝了口清清嗓子,心里若有所思。   “咚咚!”一陣輕叩門聲。   “請進!”秘書應答。   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從門縫里擠進來,身著一套休閑裝,精瘦而健壯,畢恭畢敬地站在那里,略顯有點拘謹:“市長,我是教育局……局長。”   “聽說有幾所小學明碼標價,一個小孩要交5萬才能上學?”市長開門見山。   “是……是,關鍵是就這還擠破頭,每個班都一百多人了。”局長的腰彎了下來。   “那你給我算算,這小孩要上完大學需要多少錢?”市長端起茶杯。   “來找的家長都有錢。校長們說每學期開學前手機都要打爆。”   “都有錢!都有錢?”   “沒聽說哪個家長交不起錢呀?”   “那是因為不交錢就根本進不了你學校的大門!”市長把茶杯墩在桌上。   局長有點哆嗦,沉思半天說:“明天通知不……收……了!”     “回去吧!你該退休了。”市長擺了擺手。   局長退下,辦公室安靜片刻。   “咔咔咔”一陣皮鞋聲從門外敲進屋里,飄來令人神魂顛倒地香水味。披肩的烏發,白色柔紗連衣裙,黑環帶束腰,紅高跟鞋支撐著兩條美腿,金銀首飾與名牌手包的完美搭配,仿佛剛走下T臺的模特。   “哎喲,市長,晚上有時間嗎?定下來,為您接風洗塵呀!”美女邊說邊在沙發上坐下。   “最近樓盤都什么價啊?”市長望著這位本市有名的地產皇后。   “正要給您匯報呢!剛開盤的兩個樓盤,白河港灣每平一萬八,海市蜃樓每平兩萬二。”地產皇后自信地扶了扶金絲眼鏡。   “銷售怎么樣?”   “火爆認籌中!”   市長站起來,轉身望著窗外。他腦海里浮現出夜市里小商小販的忙碌身影、小夫妻因房貸而吵罵、農村父母因子女婚房而焦急的面孔。嘴里自言自語道:“一個算是四五線的城市,老百姓拿著三千元左右的工資,卻要面對如此瘋狂的房價,不容易啊!”   “哦,市長,您有親戚需要買房?”地產皇后連忙站起身說。   “那,多少錢?”市長停住腳步。   “四……五千,要多少套就給您留多少套!”   “好!好!全要了,這個價公開賣給老百姓!”市長扭頭對著秘書吩咐道:“通知主管部門全程監管,保證今天的表態落實到位。”   “送客……”   地產皇后憤憤地走出辦公室,險些被進來的胖子撞到;撂下一句:“你瞎呀!”便一路“咔咔咔咔”地敲擊到電梯口而去。   胖子低聲打了個招呼,就原地站在哪兒,耷拉著腦袋一動不動,一副三天沒吃飯地可憐相。他似乎早預料到什么。   市長一臉嚴肅地瞅著胖子。三十多歲,個不高,平頭冬瓜臉;牛仔褲里塞著黑白格子體恤,皮帶松到了頭,緊扣著膨脹得幾乎要爆的肚皮。一雙锃亮地黑皮鞋似乎承受不了這樣的重量,鼓囊囊地,隨時有破的可能。要不是那副近視眼鏡顯得像有點知識外,你很難想象這位就是高新開發區區長。   “市……長!”區長不敢這樣對峙下去,試探著開了口。   “多重呀?”市長往前挪了挪椅子。   “二百三,一直減不……下……來。”區長不好意思,臉上抽搐了一下。   “咱倆打個賭。”市長轉頭看著秘書:“我敢說此人沒有心,但有膽,膽起碼十斤以上!”   “市……市長,不能……開玩笑呀!到底什……什么事呀?”   “加空氣都能跑的車?招商引資的不錯呀?”   “市……市長,這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區長已渾身發顫。   “四十億?四十個億啊!”市長嘆了口氣。   “是……我……責任,我愿接受……任何處分!”   “啪!”市長把手高高舉起,重重地砸在桌面上,怒罵道:“我說豬腦子裝在你的腦袋里,算抬舉你了。假如歷史再倒退五百年,老子當場砍了你的頭……” …… “哎哎!半夜三更你叫喚個啥哩?”老婆使勁在他屁股上踹了兩腳:“明早不送娃兒上學了?”    他躺著沒動。他想把夢做完……   作者簡介:作者簡介:張顯鴻,男,60后,新野縣新甸鋪鎮人。青春已漸行漸遠,足球與詩和遠方早飄散,執著追逐惟心向往之。。 +10我喜歡


梁玲琇的優質必買清單陳家偉的開箱推薦文天地張志維的推薦評比清單20891
陳翔胤的開箱推薦文 李宗仲的優質產品推薦64205呂家瑋的評價心得 王詩利的必買購物清單鄭子昇的推薦評比好物57254 陳宜富的購物開箱清單80005黃淑芝2021嚴選好物19503 謝宜茂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79ej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